叶黄大法好。黄少嫁我。爱发电同名。
 

【叶黄】一次搞定

有点荤,另外开一篇放其中的荤不打tag免得被屏蔽,两处加一起除去防和谐符号总字数:6770

“我没法承诺什么后来,因为它只不过是空头支票。我能承诺的,只有现在。”
当苏沐橙一脸专注地盯着屏幕上那男主深情无比地说出这番话时,叶修正操纵着小人在荣耀界面里上蹿下跳。
“说的真好。”苏沐橙戳了戳叶修,“学着点。”
叶修叼着根未点燃的烟,随意瞟过她的电脑屏幕,接着又把注意力投回游戏上:“哥可没这么矫情。”
苏沐橙打了个哈欠,起身走到窗边看看夜色。
这里的冬天很冷,还没开始下雪外面街道上已经没有行人了……嗯?苏沐橙的目光自灯下那影子上扫过,那人手上还亮着光,应该是手机屏幕。
她拿出手机,才发现因为看剧看得太投入,根本没注意到它早已电量不足关了机。而某个人嘛…她看着那个正全身心投入游戏的身影,叹口气,指望他先注意?好像不大可能。
“好冷啊。”苏沐橙拉了拉身上的衣服。
“嗯。”叶修漫不经心应了一句,心思还在荣耀上,却也不忘提醒一下,“那边椅子上有外套。”
“这么冷的天,居然还有人在街上真不可思议。”
“嗯?”叶修对她提这个话题的目的有些不明白。
“就站在对面街道那灯下,不知道在等谁呢。”苏沐橙伸手指了指窗口那,再摆了摆手上已黑屏的手机,“没电。”
叶修怔了一秒,扭过头调出聊天界面。
没再多看那已然99+的聊天窗口一眼,他迅速起身,朝门口跑,还绊到门槛差点摔一跤。
苏沐橙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不慌不忙端起杯子倒了点热水,在雾气氤氲中看着楼下一个人影朝对面街道走过去。
她啜了一口茶水,清香的味道弥漫在她的周身。
她边起身将杯子放到桌上,边瞟了那边抱在一起的两人一眼,嘴角扬起。
+++++
叶修意识到“他来了”并匆匆忙忙跑出门,就看到对面街道的灯下有一个背朝这边的身影,在过亮的灯光以及空旷的街道下更显孤寂。
刚踏出屋子大门,他就被这风吹得一哆嗦,不过脚步却不停的朝那人走去。不过在树的阴影下他停了一会,把双手插进口袋,深呼一口气,扮做常态,慢吞吞地走了过去。
他的脚步声很轻,那人却似有所感应,转过身来,站在原地看他一步步走来。
叶修接近他,才看到他惨白惨白的脸。
叶修的接近好像按下了什么开关,黄少天开始喋喋不休:“老叶你真是对得起我啊,电话关机QQ不回我根本联系不上你,我冻了两个多小时了,你好意思吗你在干嘛啊打荣耀是吧一定是,你说你怎么就不嫁给荣耀去啊……”
叶修叼着烟,完全无视他刷满屏幕的话语,伸手碰了碰他的脸,把他吓得浑身一激灵,象征性地退后了一步:“你干什么干什么本剑圣的脸是你说碰就碰的吗?”
好像被嫌弃了的那位似笑非笑:“哥的手也不是你的脸想碰就能碰得到的。”他的手可是无数荣耀粉抱着崇敬的心理想要触碰的存在。
没等黄少天回答,他上前一步拉回两人的距离,接着抓住黄少天的手,眉毛一挑:“冻得跟块冰一样。”
黄少天挣扎两下没能把手抽出来,也就放弃治疗任由叶修的手覆在上面传来点点温热。
一阵冷风,黄少天不由得打了个寒噤,叶修皱眉看着他穿得并不算厚的衣衫,想了想,解开大衣扣子,在“你在冲我嘚瑟你一点都不冷吗”的背景音中将他整个包裹起来搂在自己怀里。
黄少天的话语像是被什么东西强硬地卡住了,一时间他只能站在那感受背部传来的暖意还有缭绕在鼻边的烟叶气味。
那人的呼吸喷洒在自己的后颈,他的胸腔因为他开始低笑而震动。
“老叶你笑什么笑?”黄少天想挣脱开扭回头去看叶修。
叶修的手臂很有力,紧紧地箍住他,让他没有办法离开他一丝一毫。然而黄少天也不是轻易就服输的人,他挣扎起来,胡乱使劲还伸手去扒拉叶修的爪子。
“少天大大再乱动我不保证接下来发生什么哦。”叶修一把抓住黄少天作乱的手。
“靠靠靠!!”一听这种明显带有不好的意味的调笑黄少天忍不住炸毛了,“老叶你的下限呢啊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你没有下限!”
“呵呵。”叶修就着搂着他的姿势,带着他朝居住的房子那边走去,他握紧怀里人冻僵了的手,“怎么不早点说个准确时间,冻得舒服吗剑圣大大。”
黄少天之前是有打电话和发消息告诉叶修说自己要来H市一趟,但是只是含糊地表达了一下自己要来H市的意向,叶修也就以为他还没把行程定下来,今天上午他还在纳闷黄少天怎么还没动静呢,哪晓得他晚上就给了他一个大惊喜,而且还是直接跑这训练室这边来。
连具体地址都不清楚就敢乱跑,还跑到手机没电,要是沐橙并没有发现他,这傻小子是不是要在那站一晚上?
叶修瞅瞅身前人正在兴奋地讲述自己过年家里的人物事,眼睛很亮晶晶的,不由失笑。
好吧,每栋房子挨个敲过去才是这家伙会做的事。
+++++
两人一进屋就见苏沐橙拿着袋瓜子,噼里啪啦地嗑,听见开门声,她的眼神朝门这边望来,接着迅速转回去,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舞。
“苏妹子好。”黄少天从叶修的怀里挣扎出来,坚决不肯在人前与叶修亲热。一是二人并未明里确定什么关系,只是没捅破那窗户纸,简称,玩暧昧,二是他接受私底下和叶修打来打去,但若在别人面前……这样的自己被其他人看见,他光是想想就起一身鸡皮疙瘩。
“好呀,不过黄少你来的真是让人意外,”她带着一贯的笑容,不知怎么黄少天总觉得里面含有耐人琢磨的意味,她扫了一眼叶修,黄少天也下意识顺着她的目光看去。
苏沐橙面向着叶修,话却是问黄少天的,语气轻快:“这是翘家呢,还是私奔啊?”
“……”一时间黄少天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本身就心虚自己与叶修的关系,尤其是苏沐橙一副“我都知道了”的表情。见此他只能瞪着叶修。不管怎么样反正都是叶修的错。
叶修好笑地帮着解围:“哥这里的住宿费可是很贵的,当然了,相信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的剑圣大大是不会介意这点小钱的对吧。”
“我去!老叶你要不要脸!!本剑圣肯大驾光临那是给你面子,必让你这屋子蓬荜生辉,你还找我要起住宿费来了啊?!【注1
】”
“扑哧。”苏沐橙听了黄少天这话捂着嘴笑起来,“黄少你语文学的挺好的。”
叶修这位初中没毕业就翘家跑出来打游戏的人自然没听出来黄少天的语病,只是从苏沐橙的话里大概明白黄少天这话可能哪里讲错了,赶在黄少天要找苏沐橙理论个清楚前把人连抱带哄给拽走了,末了还不忘丢一句话给看戏的苏沐橙:“得了得了,女孩子家,早点睡。”
“好。”苏沐橙应了声,脸上还是笑眯眯的表情,目送一个拉着另一个上楼,直到两人的身影都消失在楼梯口才把目光转回到电脑屏幕上,看着上面拥吻的男主女主,自言自语道,“我今晚要不要戴耳塞?”虽说这房子隔音效果挺不错,就怕两个人情绪一上来……唔,少儿不宜。该庆幸因为是过年期间所以战队的人大部分都回去了吗?
叶修此时并不知道他家妹子已经在脑补他和黄少天会做的事,他把人推进浴室,暖灯一开,同时丢了条毛巾过去:“好好洗洗吧。”
“老叶我没带换洗衣物!”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接住迎面扔来的毛巾,防止被蒙一脸。
门被关上,声音隔着扇门传来难免有些不清晰:“穿哥的不就行了,虽然你比我矮一点,但不会差到哪去。”
“滚滚滚!”黄少天一听毛炸了,身高这梗少提!比老叶还矮什么的,这是耻辱!他一定还会长的!“老叶就你那身材?我怕我穿起来下面漏风!”
“没事,哥给你暖着。”
“……”
玩家黄少天受到致命一击。
听着里面没声了,叶修也不在意,想来是小家伙自己在里面闹了个大红脸。叶修想着嘴角不自觉勾出一抹笑意,按下遥控器把暖气打开,以防等会黄少天洗完澡出来感冒。
浴室里水声响起来,热气弥漫,淋到身上的水渐渐驱走身体的寒冷。这种热度让黄少天下意识将水带来的温暖和叶修的手指以及身体的温度做了个比较。
在比较出个结果前,黄少天在脑子里猛踩刹车——我靠!我想这个做什么?!
不过转念一想,靠,原因自己不早就知道了吗。而且这个原因也是黄少天来到这的理由。
都说行为显示性格,而从夜雨声烦上可以看出黄少天聒噪外表下冷静的心,也可以看出他对事情的敏锐感觉。当然,黄少天觉得自己做的最对的事就是来到荣耀世界,因为荣耀而遇到了队友,遇到了叶修。
而这次他来,自然是为了叶修和他的事。讲清楚讲明白,把关系给确认了!
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他黄少天可不愿意一直和叶修维持这种奇怪的关系。而且有时叶修的所作所为也会让他有一种“我是不是弄错了他并不喜欢我”的感觉,通常都出现在叶修漫不经心的动作透露出的不在意时。其实这种不在意也未必就是对黄少天的,只不过他透过这个动作类比到自己身上来,就深以为然了。
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患得患失。
黄少天冲好澡,关上水,站在镜子面前,抬手抹去镜面上的水雾。看着镜子里的人,黄少天比出“加油”的口型。
而房间内,投在磨砂玻璃上的影子的动作显示黄少天正在穿衣服,叶修靠在床边,拿着打火机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时不时抬头扫一眼那抹轮廓模糊的影子。
黄少天为什么跑来,这个问题叶修猜到了大致答案。他们的关系耐人寻味,相较与其他朋友的感情多了一丝什么,导致他们的相处,尤其是在独处时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苏沐橙说,这叫暧昧。
暧昧吗?叶修自问过。说暧昧,他和黄少天亲都没亲过,最亲密的接触也不过是方才的拥抱。说不暧昧,他时不时逗弄黄少天,颇喜欢看对方跳脚的样子,两人私下里相处时比和其他朋友相处时亲近不少。
没来由的,叶修脑子里突然冒出一句歌词,那是苏沐橙老早哼的一首歌里的——他不爱我,才舍得暧昧。【注2】
“要是喜欢就早点说,在这不清不楚的吊着,撩人玩暧昧你好意思吗?!”当初魏琛的大嗓门差点震得他耳鸣。
“暧昧虽然甜,但是这样真的好吗?”不知道是女生天性多愁善感还是她看多了爱情剧使然,一旦涉及到感情问题苏沐橙的道理是一套一套的,“这其实就是做着情侣的事,却不用承担相应责任。有点渣哦。”叶修哭笑不得——他还没对黄少天做什么呢,怎么一两个都搞得跟他对不起黄少天一样。
不过做什么嘛——叶修把打火机朝床头一丢,手指有节奏的挨个敲打在腿上,抬眼朝浴室门方向望去。听得门锁声一响,与出来的人四目相对。
+++++
黄少天有点坐卧不安。如果一定要形容他的内心的话,就是论坛体那种“我喜欢的人正在洗澡我在他房里该怎么办!急求在线等!”
没等黄少天思考出来什么好的应敌政策,叶修就携着一股水汽走了出来,上身只着了一件黑色的针织衫,衣服上还印着“Y”的花体。
黄少天的思维跑偏:“哈哈哈哈老叶你居然这么自恋自己的名字都要弄衣服上没看出来啊!”
叶修一边擦着头发走过来一边丢了个嘲讽的眼神给对方:“少天大大还穿着有我名字的衣服呢。”
黄少天低头一瞧,可不是么,白色的针织衫上印有一个花体的“X”,这件和叶修身上那件明显是一套,搞不好还是情侣款。
没等黄少天说什么,叶修把毛巾朝他头上一扔:“头发不擦干明天感冒别指望哥送你去医院。”
黄少天把毛巾搭在头上,两只手开始扒拉头发,嘴里还不忘喋喋不休:“能说点好话吗老叶?多大仇啊一开口就咒我!爱呢!”
“哎哟,”叶修做吃惊状,“少天大大这是在质问我爱不爱你吗?”他顿了一秒,未等黄少天回答,正经了神色,声调不自觉压低:“当然是爱的。”
另一当事人瞠目结舌。他开始还在思考怎么由浅入深扯出这个话题,没想到神转折般的跳过了前面的铺垫,直接拿到了叶修的答案,快的有些不可思议,也让人难以置信。尤其是某人前一刻还在拿调笑的口气和他讲话。
是真话吗?黄少天抑制住心底里陡然雀跃的声音,抬眼看叶修试图求证命题真假。
离床边一步之遥的叶修见黄少天抬头看他。他从坐在床上头上还搭着毛巾的青年眼里看出了难以抑制的小欢喜。
他低头,他抬头。两人的目光碰撞。
一切快的理所当然。
【有点荤】
【注1:大驾光临和蓬荜生辉用于别人来到自己家,黄少这里用错了,大家别学他!】
【注2:《他不爱我》金莎】
=the end=
叶神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这篇有点不知所云其实我的本意是想写叶黄二人秀恩爱,结果迷之写成了感情史顺带他们开火箭办事。
感谢喜欢w

另外一篇,有关叶黄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自己的故事:【叶黄】错觉

评论
热度(53)
© 疯子小艺 | Powered by LOFTER